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Unity动画之游戏中的加分项

  |   0 评论   |   0 浏览

面板动画一般可以用在游戏的设置面板中,当在游戏中点击某个按钮后,设置面板从某一个地方滑动进入视野,当操作玩家操作完后,再点击按钮从视野滑动出去。

以Unity 2017为例
1.先添加一个3D项目,命名为demo,然后在Assets目录添加一个scene目录,将默认的untitled场景保存到该目录下,改名为demo。

2.在Hierarchy窗口右键选择“UI“=>“Panel”,添加一个面板,改名为MainPanel,以同样的方式再添加一个面板命名为SettingPanel。

3.在MainPanel中添加一个Button,命名为BtnToggleSetting,设置Text属性为“设置”。

4.在SettingPanel中添加一个Button,命名为Back,设置Text属性为“返回”。

5.将SettingPanel面板上移到不与MainPanel重叠。

6.新建一个GameObject,命名为_Toggle。

7.新建一个C#脚本,命名为ui.cs,
添加如下代码:

public Animator animator1;
	public void Set()
	{
		if (animator1.GetBool("IsMove"))
		{
			animator1.SetBool("IsMove", false);
		}
		else
		{
			animator1.SetBool("IsMove", true);
		}
	}

并设置BtnToggleSetting的OnClick事件为ui.Set。以同样的方式设置Back的OnClick事件为ui.set

8.在编辑器中把ui.cs脚本拖到_Toggle上,然后把SettingPanel拖到ui脚本的Aninator1上。

9.在Window菜单选择Animation,打开动画窗口,在Hierarchy中选中SettingPanel,然后在动画窗口点击"Create",创建一个向下移动的动画,命名为down。点击Preveiw后面的红色按钮,开始录制。


如图所示操作,并在1、4步即0:00的位置与1:00的位置添加关键帧。再点红色按钮结束录制。

10.以同样的方法添加一个向上的动画,命名为up。并将down与up的Loop Time属性去掉,不然会不断循环,达不到效果

11.在Window菜单中选择Animator Parameter,在打开的窗口中添加一个Bool参数命名为IsMove,复选框为未选中状态,即默认值为false

12.在Window菜单中选择Animator,打开Animator窗口,可以看到如下所示效果。

右键Create State、Empty添加一个新状态。
在新状态按钮中右键Set as Layer Default State设置为默认状态。
再把新状态的下一状态设置为down,down的下一状态设置为up,up的下一状态设置为新状态。
选中New State,在转换条件中选中New State=>down然后添加条件IsMove为true,并且取消勾选Has Exit Time复选框。

同样的操作,把down的转换条件添加IsMove,但设置为false,并且不勾选Has Exit Time复选框。只勾选up的Has Exit Time复选框。

全部保存,运行即可。


标题:Unity动画之游戏中的加分项
作者:shirlnGame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20/12/01/1606784896910.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爱上游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