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保姆级的电子书查找指导文档

  |   0 评论   |   0 浏览

1.序

以下仅仅是一些分享的搜索电子书的方式。

2.确定书目信息

在查找电子书之前,需要知道书名、作者或ISBN号,如果不知道这些信息,可以使用下面几个网站进行查询。
1.对大部分用户来说,豆瓣读书已经基本覆盖大部分的查找场景。
2.对一些学生来说,可能有一些专业书籍或文献在查找不到信息,可以尝试使用全国图书馆参考联盟 查找。
3.一些外国书籍如果查找不到,可以使用Worldcat来查询

2.1 使用步骤-举例

这里我们只以豆瓣读书来距举例如何获取电子书信息,全国图书馆参考联盟和Worldcat使用方式大同小异。但是需要说明的是,使用全国图书馆参考联盟需要注册账户。

2.1.1 在输入框输入需要查找的书籍

@搜索电子书|left

2.1.2 查看书籍的详细信息

@查看详细信息|left


3.图书资源网站和查找电子书插件

==FBI警告: 请仔细阅读该介绍!==

获取到电子书的详细信息之后,就可以去电子书资源网站进行查找和下载。关于电子书的查找,目前提供两种方式

  • 在图书资源网站直接根据上面查找到的信息进行搜索和下载;
  • 通过安装浏览器插件, 通过插件快速找到电子书并下载;

这两种方式是互为补充的关系,在使用第一种方式找不到的时候,可以再使用第二种方式继续查找,如果两种方式都找不到,那么该电子书能被查找到的概率就很低。

3.1 电子书资源网站介绍

下面介绍的资源网站有优先级,在查找电子书的时候,可以根据介绍的优先级顺序来查找电子书

3.1.1 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图书馆 - Zlibrary

1.支持通过作者、图书名字、ISBN、出版社、MD5 进⾏检索,支持通过短语和单词进⾏全⽂检索,英⽂原版电⼦⽂档很多
2.支持多种电子书格式:PDF、EPUB、TXT、MOBI等
3.支持免费下载, 但是单日下载数量有限制,注册会员单日下载数量
4.有1100多万本书籍和8000多万篇文章

电子书查找演示 - 以查找三体为例

@查找三体

3.1.2 聚合搜素引擎- 鸠摩搜索

鸠摩 摩搜索是⼀个聚合引擎,主要是聚合了百度和bing两个搜索引擎。搜索的站点包括:⾖瓣、淘宝、百度⽂库、百度云、百度⽹盘、 国学⼤师、微盘、新浪爱问、孔夫⼦⽹、国家数字图书馆、喜马拉雅有声阅读、⼤学图书馆等站点。

电子书查找演示 - 以查找三体为例

@查找三体

3.2 电子书查找插件使用介绍

使用上面介绍的电子书资源库大部分常见的电子书应该都找的到,但是有一些比较偏的电子书还是有可能找不到,这时候我们可以借助电子书插件进一步来查找电子书。使用插件步骤如下:

  1. 安装浏览器脚本管理器Tampermonkey(油猴)
  2. 安装脚本
  3. 在脚本支持的网站进行搜索电子书
3.2.1 脚本管理器: Tampermonkey

Tampermonkey(油猴)是最受欢迎的浏览器扩展之一,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Tampermonkey用于在网站上运行所谓的用户脚本(有时也称为Greasemonkey脚本)。
Tampermonkey可以直接在浏览器进行安装,也可以下载好插件在本地直接安装,由于篇幅限制,安装教程不在本文档介绍,可以看Tampermonkey油猴插件——安装与使用教程

3.2.2 豆瓣读书互助: 豆瓣读书助手脚本

为豆瓣读书页面添加亚马逊Kindle、微信读书、多看阅读、京东读书、当当云阅读、喜马拉雅等直达链接。
使用网站: 豆瓣读书

使用效果
@使用效果

3.2.3 猴哥图书互助: 猴哥图书互助

猴哥互助脚本,找到电子书后,会在对应的网站显示红色的发起互助标签,点击发起互助后会跳转到猴哥互助网站,然后点击下载按钮会跳转到发起互助页面,填写好收货邮箱后,发起互助,一般需要支付两块钱,电子书会在十分钟内发送到邮箱
该脚本支持的网站有:

使用效果

Alt text

4.兜底操作 - Google

如果使用过上面的两种方式之后,还是无法搜索到需要的电子书,大概率是搜不到的。但是可能还有一丝希望,因为上面的网站未必收录你需要的电子书。
可以尝试下面几个网站,通过搜索: 电子书名 + PDF的方式进行查找

使用效果

Alt text

5.结语

电子书查找的指导内容以后还可能继续补充完善,请您保存好链接,确保您可以继续看到更新之后的内容。感谢支持!

6.参考/原文链接

来源:以技术之名整理,部分删减,电子书查找指导文档


标题:保姆级的电子书查找指导文档
作者:mmzsblog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23/04/21/1682009065061.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爱上游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