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Unity如何使用GLTF格式

  |   0 评论   |   0 浏览

元宇宙概念兴起,越来越多的3D应用开始基于Web形式来展现。在设计开发架构的时候,就不得不面对网格数据格式的选择,GLTF号称3D数据格式中的JPG,自然是众多Web3D项目的重点考量对象,比如热门的元宇宙ReadyPlayer项目,用户创建的角色模型,最终下载的就是一个GLTF格式的模型。

那么在Unity中如何使用GLTF格式呢?

Unity原生是不支持的,当然官方也没有给对应的插件支持。倒是GLTF格式的标准提出者,给出了他们官方的插件:UnityGLTF

基于插件

所以,我们这里主要有两种方案(都是基于插件):

1.KhronosGroup

由KhronosGroup(GLTF标准提出方,我们熟知的OpenGL、WebGL、Vulkan等等都是他们家的标准,可以说是行业标准巨头)提供的UnityGLTF方案。

直接到其官方github页面下载最新的版本即可。

地址https://github.com/KhronosGroup/UnityGLTF

1.png

2.GLTFUtility

由开发者Siccity提供的GLTFUtility,这个插件也是上面提到的ReadyPlayer项目中使用的插件。

官方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Siccity/GLTFUtility

2.png

3.使用样例

怎么使用这里就不赘述了,全部都有官方样例,打开看就是了。


标题:Unity如何使用GLTF格式
作者:mmzsblog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23/04/10/1681139715905.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爱上游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