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在这里分享ChatGPT最新的玩法

  |   0 评论   |   0 浏览

昨天马斯克,Bengio等千位AI科技人士签署暂停巨型 AI 实验公开信。

在这封信里马斯克等人呼吁所有人工智能实验室立即暂停训练比 GPT-4 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包括目前正在训练的 GPT-5)至少 6 个月,同时利用这段时间共同开发和实施一套用于高级人工智能设计和开发的共享安全协议,并由独立的外部专家进行严格审计和监督。

简单点说这些科技大佬开始担心AI产生自我意识又或者被坏人利用起来搞破坏。

在这封信的最后,大佬们是这样说的:让我们享受一个漫长的 AI 夏天,而不是毫无准备地陷入秋天。

在我的读者群很多人也在讨论这件事,有朋友认为这只不过是杞人忧天,机器怎么可能具备自我意识呢?
但我认为:硅基反噬碳基的可能性不是没有,核心是自我意识究竟是如何产生的,主流学派认为是控制分工+天量级的链接。5.0之所以让人恐惧核心就在于链接数量级。

Chatgpt 3.5版本的参数只有1750亿个,而现在才刚刚过去了几个月,一个100w亿参数的GPT-4模型就已经可以开放给大众使用了。

我们人类的大脑皮层包含了大约140~160亿个神经元,我们的小脑包含了大约550~700亿个神经元,负责思考的大脑皮层里每一个神经元平均有3w多个突出。简单算一下,大脑皮层的神经元链接总数大约是(140亿~160亿)*3w/2,约等于210w亿到240w亿。

210w亿和100w亿这两个数字相差已经很小了。于是在这个参数级别上,AI开始涌现出通用智能也不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可以再想象一下,如果下一个版本的GPT-5参数规模继续指数级增长,那么就有可能达到人类大脑神经元链接数的100倍以上。

我们用很保守的方式推算一下:GPT-4是从文本到图片打通,那么GPT-5应该可以把文本、图片到视频全打通,然后GPT-6可以进一步打通三维立体世界。

总之,AI的写作能力、编程能力、绘画能力、推理能力、编剧能力全面超过人类专业人士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但即便有这种毁灭人类的风险我认为人类亦将义无反顾的迈出这一步,这是人性底层决定的,不是一国禁止即可。真正的解法应该在AI安全的演进(阻断介入临界点,改变分工),这样即便AI成为了强人工智能亦能受控于人类。另外脑机接口和人类意识连接机器的研发也要加速,就看AI安全和人类连接机器技术比强人工智能诞生速度哪个更快了。

AI真的会大范围、大幅度改变这个世界,目前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好戏还在后头。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布局和准备,第一时间接触前沿一手信息并把握先机,才能在接下来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为了跟上AI时代我干了一件事儿,创立了一个ChatGPT破局俱乐部,想带着大家一起探索ChatGPT和新的AI时代。

这个星球我邀请了很多行业内真正的AI大咖,比如腾讯的大模型技术专家、阿里的大模型技术专家、虾皮算法部门技术专家、头条的算法专家、商汤的AI产品专家。

甚至还有好几个光年之外(王慧文AI创业团队)的超级大咖加入。

在星球上无论是嘉宾还是球友都异常活跃,大家已经开始交AI做的各种作业,嘉宾们也开始分享入门课程和进阶知识,这让我非常非常开心。

简单说下这个星球能给大家提供什么:

  • 1.这里有AI行业内的高手,为你分享ChatGPT最新的玩法。
  • 2.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探讨甚至实现AI创业。
  • 3.大家有AI相关的问题可以在星球提问,我们会尽力解答。
  • 4.当月26日之前进星球同时就送星球合伙人研发的ZelinAI,它让小白也能零代码创建AI应用,ZelinAI支持如下功能:ChatGPT的功能、Prompt反复训练、支持12个大模型参数自定义调节、支持生成AI应用,可反复使用。ZelinAI原价全年999,星球会员一年免费!

有兴趣的朋友们,欢迎扫码加入本星球: (且加入三天内觉得不满意,可随时退款,相当有保障!)

https://itresources.mmzsblog.cn/url/04eb66b2

https://itresources.mmzsblog.cn/url/04eb66b2


标题:在这里分享ChatGPT最新的玩法
作者:mmzsblog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23/04/04/1680622666597.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 Java 学习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