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unity之二维数组实现正六边形地图

  |   0 评论   |   0 浏览

image.png
左右上下相邻正六边形的位置坐标如下:
image.png
分析:
一行中,两个响铃六边形相差80,假设第一个x坐标为0,则下一个相邻六边形的x值为:

(x-1)*80

上下相邻两个六边形的X值相差-40,两两一循环,因此,可以用y值来确定X的偏移量:

local offX = y%2 == 0 and -40 or 0

最终x的坐标为:

local offX = y%2 == 0 and -40 or 0
(x-1)*80+offX

X的坐标确定啦,Y坐标就更简单了,上下两个相邻的y差值为70,假设第一个y坐标为0,则,对应的其他y坐标为:

(y-1)*70

最终,每个正六边形的坐标也就确定了,为:

local offX = y%2 == 0 and -40 or 0
go.transform.localPosition = Vector3.New((x-1)*80+offX,(y-1)*70,0)

完整代码如下:

ui.list = base:findobj("list")
ui.item = base:findobj("item")

local function RefreshUI()
    local length = 8--长
    local width = 4--宽
    local itemList = {}
    for y=1,width do
        itemList[y] = {}
        for x=1,length do
            local obj = utils.addchild(ui.list,ui.item)
            utils.findtext(obj,"Text").text = string.format("%s_%s",x,y)
            itemList[y][x] = obj
            local offX = y%2 == 0 and -40 or 0
            itemList[y][x].transform.localPosition = Vector3.New((x-1)*80+offX,(y-1)*70,0)
            SetActive(obj,true)
        end
    end
end

标题:unity之二维数组实现正六边形地图
作者:shirlnGame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22/07/05/1656991861061.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爱上游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