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unity功能开发——好友系统

  |   0 评论   |   0 浏览

推荐阅读:

前言

游戏中设计好友系统主要目的是增加游戏的互动性

问题

首先介绍一下好友系统的功能:
1.好友列表展示;
2.添加好友;删除好友;一键操作等;
3.黑名单;
4.同意好友申请;拒绝好友申请;

解决

1.好友系统在数据获取方面采取和邮件一样的方式。点击进入取获取好友数据,初始化。
请求打开邮箱界面但界面还未打开时去向服务器请求数据

network.request("getFriendList")

成功后返回好友数据,为了使逻辑严密一些,这里我们通常还需要做一步操作,从好友列表中去掉玩家自己的信息.
因为玩家不可能与自己成为好友.当然,如果你非得和自己成为好友,那也是没问题的.展示好友列表的时候和邮件一样,推荐使用循环列表,原因我就不多说了,你懂的~

2.有了好友列表,当然接下来就是你的主场了,你可以尽情的去操作.你可以去搜索你暗恋的人,添加她为好友.可以的话还可以表白一下,如果不幸被拒绝也不用担心,你可以把她删除或者拉黑.
首先介绍一下查找功能的实现:
搜索功能通过玩家输入的名字,向服务器请求数据,请求之前为了造成不必要的请求,我们还需要判断是否输入了文本;是否是玩家自己。

local name = ui.input.text
    if name == "" then
        labelpopup.show("请输入好友的名字或ID")
        return
    end

    local user = commonmodel.user
    if name == user.uid or name == user.nickname then
        labelpopup.show("不能添加自己")
        return
    end
    network.request("friend_find", {name=name})

从服务器拿到数据后,根据需求展示搜索结果
添加好友:

network.request("friend_apply", {uid=uid})

请求添加好友成功后,应当将添加按钮切换已申请状态,防止玩家短时间内重复申请
删除好友:删除成功后需刷新好友列表

network.request("friend_find", {uid=uid})

3.拉黑好友:返回成功后,刷新黑名单列表和和好友列表(将该玩家从好友列表移除并添加到黑名单列表)

network.request("friend_black_add", {uid=uid})

4.同意好友申请

network.request("friend_apply_consent", {uid=uid})

拒绝好友申请

network.request("friend_apply_refuse", {uid=uid})

标题:unity功能开发——好友系统
作者:shirln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20/09/16/1600220775342.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爱上游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