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unity+lua(lua代码优化)

  |   0 评论   |   0 浏览

换新工作已经一个多月了,每天工作都是那么的充实,也学习到了许多东西,下面总结一下关于代码的优化:

字符串的拼接使用 string.format().原因有
(1)避免拼接过程中产生新的字符串占用内存空间
(2)在多语言版本中方便控制语言
在使用 for 循环的时候,避免重复加载同一资源,避免重复进行相同的运算
例如:
优化前:

for i = 1, table.getn(myTable) do
    local myBItem = utils.addchild(group, Asset:LoadAsset(asseturi.getassetpath("timelimitactive", "feedPet/Active53MyBItem")))
end

优化后:

local len = table.getn(myTable)
local res = Asset:LoadAsset(asseturi.getassetpath("timelimitactive", "feedPet/Active53MyBItem"))
for i = 1, len do
    local myBItem = utils.addchild(group, res)
end

在同一界面中,如果有多个东西需要计时,可使用一个计时器,在计时器里进行 for 循环即可。方法如下:
在需要计时的地方为时间赋值,检测当前计时器是否开启,未开启则调用计时器,当某个计时结束时,将其赋空
代码实现:

--计时器
local function setTime()
    this.coroutine = coroutine.start(function()
        while true do
            if this.gameObject == nil then
                return
            end
            --this.lessTime存放对应文本的计时器
            for k, v in pairs(this.lessTime or {}) do
                if v < 1 then
                    --某倒计时结束
                    this.mainTmType[k] = nil
                else
                    this.lessTime[k] = this.lessTime[k] - 1
                    tm.text=this.lessTime[k]--显示
                end
            end
            coroutine.wait(1)
        end
    end)
end
--倒计时赋值
this.lessTime={}
for i = 1, 4 do
    this.lessTime[i]=30
end
--调用
if this.coroutine == nil then
    setTime()
end

标题:unity+lua(lua代码优化)
作者:shirln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19/10/23/1571815023009.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爱上游戏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