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记一次IDEA打开项目很慢排查处理 置顶!

  |   0 评论   |   0 浏览

序言

升级 IDEA 版本到 2022.3.1 后,最近出现了打开一个项目需要 5 分钟的情况,启动显示:Preparing workspace… ,点击 cancel 后,IDEA 就会出现假死的情况,要么等要么就只能强制杀掉进程,搞得很烦,特此记录一下解决过程。

IDEA 版本是:IntelliJ IDEA 2021.3.1 (Ultimate Edition)

解决方案

参考 https://youtrack.jetbrains.com/issue/IDEA-286039/Preparing-workspace-so-slowly 这个链接,发现遇到的是相同的问题,通过菜单找到 idea 的日志目录(help-Show Log in Finder),查看 idea.log 日志,搜索 FileEditorManagerImpl,耗时 27 万 ms

导致慢的元凶是 Package Search 这个插件,这个插件用于检查 maven/gradle 的依赖版本,不知道是 IDEA 的哪个版本加上去的,在设置里面禁用掉这个插件重启 IDEA 就解决了。


标题:记一次IDEA打开项目很慢排查处理
作者:mmzsblog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23/05/22/1684763405307.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 Java 学习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