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淼淼之森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同名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解决win7无法使用node14版本的问题 置顶!

  |   0 评论   |   0 浏览

背景

由于家里的电脑比较老,也懒的去安装新的系统,所以今天在开发的时候拉了最新的代码,结果发现编译一直出错,原因是因为 node 版本太低造成的。但是去 node 官网下载最新的 node ,又提示电脑安装不上,然后就不没管了。但后来一想又不对,问题得解决才行啊,所以去百度了如下解决办法:

解决方案:

官网下载绿色版本nodejs,地址https://nodejs.org/zh-cn/download/releases/

或者:https://nodejs.org/download/release/v14.15.3/

  • 0、先删除以前配置的node的环境变量,切记,否则修改可能不生效
  • 1、先下载node14.15.3(注:只有少数14版本可以使用此方法),最好和本文下载的版本一样,win7不能直接使用安装程序安装,应该使用压缩包下载后解压。
  • 2、下载后修改环境变量,如下图所示

添加NODE_HOME系统变量

添加NODE系统变量

NODE_HOME系统变量添加到Path中:

  • 3、设置全局缓存 和 全局模块
    在 nodejs 安装目录 新建 node_cachenode_global 文件夹,例如 D:\Program Files\nodejs\

输入 以下命令:

npm config set cache "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cache"

npm config set prefix "D:\Program Files\nodejs\node_global"

可以输入下面的名称来查看,是否设置成功:

npm config get cache

npm config get prefix
  • 4、确定后,重启电脑,更新环境变量
  • 5、node -v 查看版本号

node-v14.15.3

如果14的实在不行就用13系列的把:

node-v13.9.0


标题:解决win7无法使用node14版本的问题
作者:mmzsblog
地址:https://www.mmzsblog.cn/articles/2021/12/18/1639798198040.html

如未加特殊说明,文章均为原创,转载必须注明出处。均采用CC BY-SA 4.0 协议

本网站发布的内容(图片、视频和文字)以原创、转载和分享网络内容为主,如果涉及侵权请尽快告知,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删除。若本站转载文章遗漏了原文链接,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做删除处理!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立场,如需处理请联系首页客服。
• 网站转载须在文章起始位置标注作者及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公众号转载请联系网站首页的微信号申请白名单!

个人微信公众号 ↓↓↓                 

微信搜一搜 Java 学习之道